剪輯_26  
      2008年4月5日,這是清明節後的一個驚訝的日子,由Kent捎來一封三個月或更久發出的信,我非常的感動。
      在我浸淫奮鬥了整整40年後的這一天,出現了帶著一種隱約的信‧信中指出:一位有如偶像的哥哥,被認為是聲名浪藉,生活潦倒的失志者,而且還過著另類的暗喻生活。
      寫信人字跡還算工整,但文法平平,內容是用一種旁觀面去分述解剖我,依喘測心態…帶著誤解而不自知的心情同情我。我要告訴妳:妹妹!一個愛人,愛世界的胸懷絕對是包容與寬敞,絕不會帶著自憐,或怨天尤人的心,楚楚可憐自己的生活。我自小受到教會洗禮,是謙恭的信徒現在還是,天主一直眷顧我們這家人,父親得以養家爾後上天堂,讓家人有一個窩,不用經常搬遷,它讓妳完成學業、不用靠勞力去換取生活費------祂的恩寵很大,我很感謝天主!如同姑婆照顧爸爸﹝她弟弟的兒子一外孫﹞及我們一家人一樣,姑婆在我們艱困的日子裡,提供一些年節菜餚、肉、糖果、紅包----等還經常邀全家人去吃拜拜,有多少人感恩過?現代人不用說是親戚就是兄弟姊妹,早就躲起來了。
      寒山拾得示:有失必有得,有得必有失。得失間不用看太重!
      妹妹!妳就是太重視得失,而去向佛或學習虛無的經典…妳對人性、親友、尤其是妳自己,已經失去自信心及愛心,無邊是無岸並不真實。我經過漫長孤獨寂寞在顛覆斑駁的路程中,始終懷抱愛意及感恩,不忍苛責。
      妳信中的片語,在我心裡迴響縈繞,妳可以厥詞的談論講述我的過去種種,但不能用蓋棺論定我的人格,我不是不可知論者、要與神對抗,而是要與命運對抗!我在盡一份崇高的天性人格是一份責任,父親的期盼、天主的寄託。不輕易放棄生命與命運是人類的責任,我從一生中學習到愛的真諦,凡走過必留下印證,我曾失去生活片斷,但也獲取不少精讚,與你們與她們和我們這家人及Nell、Kent都曾很快樂,我從來沒有失去這些愛,妳永遠是我的愛並常在我心。
      生活不能沒有鬥志,不能有墮落性,人生有未來,明天會更好!妹妹!讓我們攜手同心共創未來!永遠愛妳,我親愛的妹妹。

Easter 2008 065  

可愛的小妹

『生命啟航』在多元物件及繁雜影音資訊網錯綜複雜交互的時空裡.---許多人無法安靜的意識自己、更無法聆聽到自己的聲音,在慣性言行模式裏,已經失去了生命的對話,潛意識中也受外界污染而強迫性儲存在記錄裏,腦神經的系統資料庫找不到實質生命的跡象,氾濫的資訊殘骸處處可見,自我的格式日漸式微。﹝因此我很少去挖掘與我無關的訊息﹞

我們現實生活在感情或親情交互的領域,真正體驗到父母親惜福疼愛子女的心。然而,傳承的故事何其千萬種,但是如果用顯微鏡去掃瞄的話,妳會尋找不到心靈的出口,因為子女是遺傳自己的生命,根本上在真理或道義的經典找不到範疇。很多家庭的感動故事,可能被媒體添加位素,然後,一場刻劃人性弱點的悲劇就譁然落幕,妳會知道結局;其過程中是如何意識到真實的人生?值得探討。﹝家家有本難念的經﹞

我用我的生命與時間做為動力,驅使生兒育女,更在親情的生活中添油加醋,這才是真實的人生。當生活中發生困頓時,我會注意著路徑意向,然後在更寬廣的選擇空間裡做決定,這種決擇即是我的承諾,我不會猶豫不決停留在假想,而是當機立斷面對問題正視回應,原則變成一種思維的根本,那種愛人的心情發自父母的遺傳。

我感激妳給于家庭與親人的關懷和愛。有一句成語叫做「聞過則喜」,當別人指出你的過失的時候,你要高興,因為這是一個改正自己的缺點,提升自己人格魅力的好机會。但能夠指出你的缺點的朋友,才是屬於值得信賴的朋友,這叫肝膽相照,赤誠相見,心心相印。我則喜歡當妳是妹妹亦是良友,能夠適時給我或瑋瑋很多方向。離開了真誠的親情, 我們的生命會很枯竭,願我們的生活中充滿更多的真誠和愛吧! 

我生命短暫,因此,我用沾滿藍色顏料的畫筆,真切、無奈繼續揮毫,以思忖的記憶和誠摯的凝聚力,指力凝筆,描繪一幅又一幅抽象離異的景象。畫面的揮舞彎曲線條是意圖讓畫面的「不完美」流露出一點抓拍的倉猝感,這份倉猝感訴說了世事變動的混亂,匆匆一瞬,總是讓人措手不及,爾後,畫面能夠領略凋零後的蕭瑟,直到永遠.....

IMG_3337  

IMG_3355  

IMG_3361  

IMG2258  

剪輯_25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.米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